Thursday, July 11, 2013

14.07.2013 - 「敬拜」= “sacrifice”

亲爱的「更新人」,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这周「牧者之心声」要继续和你谈论有关「敬拜」之属灵操练。

「敬拜」远超过音乐和歌唱;「敬拜」关乎我们的心如何回应上帝及我们如何准备好来献上怎样的祭于上帝。「祭」一字,英文译为“sacrifice”,除了是「祭」以外,也含有「牺牲、献身、舍身」之意。因此,「敬拜」不只是外在的表现;更贴切的形容就是,“内在 (心) 生命对于创造主上帝之感恩、颂赞、尊崇、高举并透过外在 (肢体) 的表达 ~肢体、舞蹈、歌唱、音乐、创意艺术等。”

另外,“sacrifice”,也含有“付出代价”之意,因此,我们的「敬拜」是需要付代价的,正如“马利亚就拿着一斤极贵的真哪哒香膏抹耶稣的脚,又用自己头发去擦,屋里就满了膏的香气。”《约 12:3》当我们如马利亚那样的“敬拜”… “屋里就满了膏的香气”;当我们如此的「敬拜」,我们四周的人将都要经历“敬拜恩膏的香气”!

既然如此,「敬拜」就不再局限于主日崇拜或聚会前半段,约半小时的唱诗时段,而是关乎我们的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如何地生活,这才是对上帝的「敬拜」!亲爱的「更新人」,请问我们献上怎样的「祭」于上帝呢?献上怎样的「敬拜」呢?

「敬拜」始于我们与上帝之间的关系。若是离了上帝,就再没有敬拜的目的了;再没有配得我们献上敬拜的对象了。若没有与上帝之间的关系,我们只不过是“唱歌”而不是“歌唱上帝的慈爱、伟大、奇妙、荣美和一切有关祂的属性和祂在我们生命中所施行的拯救、带领、保护、供应等。”

亲爱的「更新人」,不晓得你有如此的经历吗?透过“歌唱上帝的慈爱、伟大、奇妙、荣美和一切有关祂的属性和祂在我们生命中所施行的拯救、带领、保护、供应等”我们将越来越「认识」(know) 上帝,而不只是停留在「知道」(know about) 有关上帝!当我们越认识上帝,我们就越渴望能更多停留在祂的同在中!正如诗人大卫,如此的敬拜说,“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他的荣美,在他的殿里求问。 ”《诗 27:4》因他认识上帝,他更渴慕亲近上帝!

「敬拜」不只是“个人”的事,也是“众人”的事。使徒保罗如此鼓励跟随主耶稣的众人说,“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 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罗 12:1》这话不是对着“一人”说的;相反,而是对着“众人”说的。「敬拜」除了是“一人”的事,更是“众人”的事,因此,「众崇」(corporate worship) 是有着深厚的意义的。若你仔细阅读圣经有关众人聚集到上帝面前献祭、敬拜,你将看见上帝启示的话语、祂的荣耀、祂施展大能率领、保护、供应等作为,因着众人的敬拜就降临到他们中间。

亲爱的「更新人」,我观察到许多弟兄姐妹不那么看重「众崇」并常如此的说,“敬拜是我‘个人’与上帝之间的事,所以,我可以自己敬拜就可以啦!”我盼望今天你能在圣灵的光照、启示下,重新去看待有关「敬拜」。

我的祷告,你已透过这次的敬拜研习会更深地认识如何「敬拜」上帝!

也为姚兰香牧师在基督里的服事感谢上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