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13

27.01.2013 - 「牧人和羊的关系」

亲爱的「更新人」,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这周当我准备写「牧者之心声」时,正默想主耶稣要有什么话要对我们说的呢?我的思想被牵引默想「牧人和羊的关系」;就很自然的想起《约翰福音10章》有关耶稣 - 好牧人和羊群的关系。接着,正重读这段圣经经文时,特别被《约10:2-4》吸引着,便继续的默想;圣经经文是如此记载: “从门进去的,才是羊的牧人。看门的就给祂开门,羊也听祂的声音。祂按着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领出来。既放出自己的羊来,就在前头走,羊也跟着祂,因为认得祂的声音。”

亲爱的「更新人」,让我们来默想「牧人和羊的关系」:
•“羊听牧羊人的声音” – 羊是听牧人的声音;我们都是好牧人,耶稣的羊群。今天,你是否已经听到好牧人,耶稣的声音呢?祂正对你说什么呢?祂正要教导你什么功课呢?

•“祂按着名叫自己的羊” – 多么安慰啊!好牧人,耶稣知道你我的名字;因祂乃按着名叫我们呢!若你怀疑自己的身份 – 到底在好牧人,耶稣的眼中,重不重要?答案非常明显,祂能按着我们的名字呼叫我们!你我在祂眼中乃是独特的!

•“把羊领出来 …就在前头走” – 好牧人,耶稣不但能按着我们个别的名字呼叫我们,祂更渴望把我们领出来并走在我们的前头 – 引领我们;今天,若你渴望知道有关前面的路程当如何的走,好牧人,耶稣应许你,祂必在前头引领你!
好牧人,耶稣“在前头走”,乃要保护我们;若敌人迎面而来,他们必先要面对我们的好牧人,耶稣才会和我们碰面,多么的安全啊!

•“羊也跟着祂,因为认得祂的声音” – 羊群只懂得「跟随」,羊群因认得牧人的声音而跟随他;照样,我们必须先认得好牧人,耶稣的声音才能跟随祂。今天,你懂得分辨好牧人,耶稣的声音吗?或易受迷惑而开始跟随世界的声音、恶者撒旦魔鬼的声音呢?若要能分辨好牧人,耶稣的声音就必须更多与祂亲近;如此,当祂说话的时候,要分辨是主的声音就无有问题了!

亲爱的「更新人」,在新的一年初,让我们立下心志,透过与好牧人,耶稣紧密的连结;如此,必能分辨出所听见的声音是好牧人,耶稣的声音或否。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祝福并释放你进入与好牧人,耶稣亲密、连结的关系;天天听见祂的声音,并晓得当如何按照祂的心意和旨意而生活。

我深信当这属灵的家庭成员更多的与好牧人,耶稣紧密的连结并天天听祂的声音,这属灵的家 (教会) 必能走进这属灵家的命定;正如你我因听见好牧人,耶稣的声音,紧密的跟随祂,也逐步地走进我们生命中的命定一样!

与你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