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齐来重建」就先要从「重建自我心态」开始!

亲爱的弟兄姐妹,

上周,我和你分享「施洗约翰的呼召」- 成为主的声音;预备人心,为主修直道路;好使主耶稣能走进这充满需要的人群中。延续这思想,我愿和你分享在服事的过程中,有一件事是需要警惕自己的 … 《约翰福音 1:8》 “他不是那光,乃是要为光作见证”;施洗约翰说:“我就是那在旷野有人声喊着说:‘修直主的道路’。” 《约翰福音 1:23》

施洗约翰不是那「光」- 主耶稣才是世界的光!《约翰福音 8:12》

亲爱的弟兄姐妹,全心意服事主的人要小心;若不警慎,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就「成为」那「光」。所谓,“差以毫厘;失之千里”解释着“开始时虽然相差很微小,结果会造成很大的错误。”

服事主的人必须常常检讨服事主的心态。许多牧者、传道、领袖、小组长、服事者,开始参与服事时,动机 (心态) 正确;但进过好一段服事的岁月,动机在自己没察觉的情况下,开始变质了。更严重的是,这变质的动机既成了自己的「盲点」(blind spot);自己却察觉不出来!

我愿举出这「盲点」所产生出的两个表现方式:

1. 当服事者尽全力地服事时,被帮助的人群因接受了帮助,情况有了好转,出至于感激就称赞了服事者;若不小心,服事者有可能掉进「自认为是救主;是那光」的情况中 - 忘了自己不是「道路」,只不过是「修直主的道路」的仆人;自己不是「光」,只不过是「为光作见证」的仆人!

2. 因人性的软弱,往往在全心意付出时,我们有可能会开始有所期盼;而当事情不如我们期盼那样的发生,自己就不知觉的“替代”主的职位,开始的“审判”那些自己认为不和己合作完成主所托付「我」的使命。求主光照、启示,并赐我们正确的服事态度。“因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

亲爱的弟兄姐妹,「齐来重建」就先要从「重建自我心态」开始!针对「齐来重建」这工程,让我们认清我们“不是那光,(我们) 乃是要为光 (主耶稣) 作见证”!「齐来重建」是为了要看见主的荣耀;而不是己!

我只要看见自己单单为主“修直主的道路;为光作见证”;唯独以这样的态度才能看见「齐来重建」上帝的家,早日能够成就。我诚心愿“‘这殿后来的荣耀必大过先前的荣耀。在这地方我必赐平安。’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哈该书 2:9》之应许快快的来!

你又如何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