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齐来在服事终点见,好吗?"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 (提摩太后书 4:7)

亲爱的弟兄姐妹,

以上的话是使徒保罗在他服事道路即将为主殉道而说的 (提摩太后书 4:6)。每一次我读到此段经文,都会问自己同样的这道问题,“当我走到我服事之路即将结束时,我能否如使徒保罗那样的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 (提摩太后书 4:7-8)

若你了解使徒保罗的服事之路,你就能认同他所经历的不是平坦之路而是崎岖的服事之路。他曾如此形容过他的服事之路,“(我) 多受劳苦,多下监牢;受鞭打是过重的,冒死是屡次有的。被犹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减去一下;被棍打了三次,被石头打了一次;遇着船坏三次,一昼一夜在深海里。又屡次行远路,遭江河的危险、盗贼的危险、同族的危险、外邦人的危险、城里的危险、旷野的危险、海中的危险、假弟兄的危险。受劳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饥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体。除了这外面的事,还有为众教会挂心的事,天天压在我身上。” (哥林多后书 11:23下-28) 使徒保罗所受的苦不只是皮肉之苦;更是心力交瘁之经历。

为什么经历了非一般人的经历,使徒保罗仍然持守跟随主耶稣;竭力广传福音;尽心建立教会呢?我深信使徒保罗其中之一的动力乃来自于他以下的一番宣告,“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腓立比书 3:13-14)

亲爱的弟兄姐妹,使徒保罗立定志向奔跑广传福音之路;常提醒自己,“我只有一件事”;不论面对得与失、不论处于高处或低谷,不停地给自己打气,“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竿直跑!”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我需要立定志向方能完成「齐来重建」之目标!近期,我在默想「直线之律」;也看见此律与使徒保罗人生格言有相似之处;若要看见教会直奔「齐来重建」之目标并完成此荣耀的目标就必须效法使徒保罗的步伐。当你认定你的服事目标后,就得以「直线之律」来锁定你的目标;不让拦阻、诱惑、次等目标等,止住你前进;使你偏离达成最佳服事之目标。

亲爱的弟兄姐妹,“齐来在服事终点见,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