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米田共’... “眼不见为净”?

亲爱的朋友,

今天刚好是主日也同时是除夕,相信你在远方工作、生活的兄弟姐妹该到家,准备一家大小一起吃团圆饭了吧?我在此给与你和家人拜个早年:

新春佳节即来临,
一家大小庆新年;
喜气洋洋主恩临,
恩惠慈爱主加添!

我为你祷告好使你在放下工作之余,也能重新建立与家人的关系;好好慰问并了解家人在过去的一年在生命与生活方面过的如何。也能在此假期,好好自我检讨;重新从心出发!愿你有出乎意料的收获,哈利路亚?

新春佳节的来临,人们都会有许多准备功夫要做,例如: 办年货、买新衣、重漆屋子里外、更换新钞票准备封红包;也不忘了给自己的家园来个更新或还原的《大扫除》,不是吗?

想到妙莲师母和我分享她与同事之间的一个话题,觉得真有趣!很想在这春节期间,与你分享好让你也能花些心思想一想吧!

她同事提到人们都想做出改变,特别是新的开始,例如: 公司老板和员工检讨一年的工作表现并分发年度花红后、请求伴侣或配偶原谅后、孩子们拍拍胸膛理直气壮的对父母‘宣誓’不再重犯先前的错误后或准备庆祝来临的新春佳节等,人们都会重新立下志愿要做得比去年更好。说到这里,你可能会想,“这番话,听起来没什么有趣啊!”有趣的那番话正在后头呢!


这同事接着就说,“人啊!往往会把他精心制作的‘米田共’铺上一层的沙子;以为 “眼不见为净;”但是,人们往往很善忘,一阵大风吹过便会把‘米田共’上的那一层沙子给吹掉了!到头来,剩下的不就是自己先前精心制作的‘杰出作品’(Masterpiece) 吗?” 许多时候,‘老我’与坏习惯不就是这样吗?人们惯性铺上一层沙子‘以为’这样就处理好了。真处理好了吗?

但愿,这形容词在你身上是派不上用场的,阿们?

圣经里有两段经文如此记载,“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 5:17) 亲爱的朋友,你都已在基督耶稣里了,阿们?既然如此,你就是新造的人;新造的人更是拥有新生命的流露,阿们?愿你今年立志不再回头望;往着新生命直奔的愿望,能真正的实践出来。

另一处则提到: “因你们已经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穿上了新人。这新人在知识上渐渐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歌罗西书 3:9-10) 愿你在新春佳节穿上新衣时,你会一边穿新衣,一边祷告便对自己说,“我不但在身子上穿上新衣,更重要的是我也给我的灵魂穿上父神所赐的新衣‘新人;’在这新年度起,我要更认识救主耶稣并活出他所赐予的新生命。”阿们?

亲爱的朋友,我愿你能呈现出父神所赐的‘杰出作品’而不是你自己精心制作的‘杰出作品’,阿们?

我诚邀你,“齐来努力更像主基督耶稣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