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视线的盲点

亲爱的朋友,

想和你谈谈有关“视线的盲点”(blind-spot) !视觉是人其中一学习的管道。一个相当流行的简述名称 WYSIWYG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提到“若你看到,你就得到!”此陈述也有可学习的地方。想一想,人往往都是先从视觉学习新资讯,你有否察觉到吗?譬如说,本来你处在任何地方都觉得安然无恙,在观赏一次的恐怖影片后,任何一个地方你都觉得埋伏着危险; 不再感觉平安,怎么会改变了呢?“你看到了,你就得到了!”


上周我有提到: “父神要在新的一年将“新酒”倒进你的生命“皮带”里, 你是否已准备好去掉“旧皮带”;获取“新皮带”来迎接父神在你生命里的新作为呢?”其中一项你可以做出改变的就是以新的眼光 (“新皮带”) 重新看你四周的人、事、物。当你祈求主圣灵启示你、带领你以属天的新眼光看事时,你将会有新的得着!


来做一个小测试吧!请问画中的女人约几岁呢?不妨和你身边的人一起看并分享心得吧!* 这小测试就是针对人的盲点而设的。

圣经里可读到很多与《看见》有关的记载。愿和你分享两处作为学习的课题。

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从你所在的地方,你举目向东西南北观看; 凡你所看见的一切地,我都要赐给你和你的后裔,直到永远。”( 创世记13:14-15)
(*亚伯兰 = 亚伯拉罕; 这新名字是耶和华与亚伯兰立约后所为他起的 - 创17:4-5)
试想若你是亚伯兰听到耶和华对你说此话,你会如何看?以肉眼看或以心眼看?以肉看睁大眼睛看或以心眼闭起眼睛看呢?闭起眼睛看才能看得更远、更广,无极限,不是吗?
我为你的祷告就是在这新的一年你能学习以信心的眼光看你的生命、家庭、工作、事业、学业、关系、环境等。

“以撒年老,眼睛昏花,不能看见 … ” (创世记 27:1) 把属天的祝福本该给与 大儿子,以扫却错误的祝福了小儿子,雅各。 我为你做的另一个祷告就是在这新的一年你不会像以撒,“眼睛昏花,不能看见”而做出错误的决定与行为。

亲爱的朋友,我以马太福音13:16祝福你,你的“眼睛是有福的,因为看见了!”阿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