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14

29.06.2014 - 「思想是通往一个人的心灵之窗!」

亲爱的「更新人」,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近期,我有了这样的一个领悟: 「思想是通往一个人的心灵之窗!因此,若要确保一个人心灵是明亮的,就得谨慎自己常时间正思想什么。」(The mind is the gateway to a man’s soul! Therefore, to ensure one’s soul is bright, unwavering alertness one must have on what’s constantly being played on one’s mind.)

想起圣经有一段话是这样写的:“弟兄们,我还有未尽的话: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腓 4:8》

亲爱的「更新人」,这节圣经节是多么的宝贵啊!但不晓得读了这节经文后,你是否有着样的想法: “说得容易,做得难!”

让我们仔细的来探讨这节经文:

「思念」指“让你的思想居住;固定停留在;筹算;计算”—— 若要“计算;筹算”就得收集合适、足够、准确的资料才能做出准确的筹算、计算,赞同吗?因此,若要在凡事上,活出「思念」使徒保罗所提出的,非得面对现实的实况不可!

举例: 我不能光猜测我的银行户口存有RM38,不论我怎样的认为都是在自欺;直到我确确实实地正视;将我的思想停留在我银行户口的数据上,真实地看着存款数字,那样我才能确确实实地跟自己说,“我真的还有RM38在我的银行户口了!”

当使徒保罗告诉腓立比的基督徒说,“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他正告诉他们要正视自己所处的实况;不是猜测而已,必须要确确实实地知道: 现在,你正处在怎样的情况里?你正面对着怎样的挑战?你正被怎样的困境缠绕着?等。

亲爱的「更新人」,以上的这一步做到以后,却不能让自己的思想停留在那里。接着就是关键且要竭力靠主话语的应许及主圣灵的光照、启示: 处在实况中,你是否能看见“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存有德行的,有能称赞的”实况呢?

亲爱的「更新人」,若非依靠主圣灵和主的话语 (圣经),我们是难以做到的!让我们一起来试试看吧!

“阿爸父神啊!祢的话既然能如此的说,就是告诉我们,是可以如此地发生的。在我们有限的想法、看法中,我们有许多不足之处。祈求祢赐下祢智慧和启示的灵引导我们进入祢已为我们预备的。我们期待被祢的灵引导,我们渴望学习。奉主耶稣的名,阿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