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14

22.06.2014 - 「心里得享安息」

亲爱的「更新人」,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沙滩的足迹」

那一夜,我梦见与耶稣在沙滩上同行 …

我的人生经历都一幕幕地划过蓝天。每一幕,我都看见沙滩上总会有两对足印。一对属于我,一对属于耶稣。

然而,我发现,最近沙滩上的足印只剩下一对。我又回想起,每当我人生陷入低潮和沮丧时,沙滩上的足印总是只有一对。

我十分懊恼就质问主说,“主啊!你曾应许我,当我愿意跟随祢,祢总会伴我一起走人生。为何总是在我最艰难时候,祢离开我;为何在我最需要祢的时候,祢远离我?”

主耶稣温柔地回答:“我最亲爱的孩子啊!我爱你,我绝不会离开你。当你处在苦难和考验中,你只看见一对足印,那是没错的;但那是因为 … 我正背着你!那对足印是我的,不是你的!”

亲爱的「更新人」,我曾经写作过一首诗歌,歌词的一段是这样的:

人生弯弯曲曲的路是难免的,若是要忧忧愁愁去面对倒不如开心的;耶稣说,“给我你的手,让我牵着你走 …”

这就是我们信靠、交托生命于的那位充满慈爱的救主耶稣基督!祂应许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太 11:28-30》

每一个人所担的重担有类别 —— 有的在心灵里、有的则在身体上、另有的在他人上、有的是为个人、则有的是为大众等;虽然所担的重担不同但所渴望抵达的重点情况,就我而言,确实一样的,那就是渴望「心里得享安息」,不晓得你赞同吗?

「心里得享安息」是怎样产生的?圣经这里提到,“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 …”

面对眼前的艰难境况,你可将眼前的事,化成与主耶稣的一段对话、学习。可以尝试的跟主耶稣聊聊:
发生这事,是不是我负错轭了呢?“主耶稣,祢说,‘当负祢的轭。’什么是祢放在我生命的轭呢?祢说,‘学祢的样式。’当如何学呢?”

亲爱的「更新人」,生命肯定需要负轭,因为在负轭中,纪律、锻炼就开始发生;有经过锻炼的生命,在承载人生的波涛汹涌时,仍可以跌倒后,靠着主耶稣的力量、恩典,再度站起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