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13.04.2014 -「圣周」之 默想!

亲爱的「更新人」,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来临这一周是「圣周」—— 从「棕枝主日」今天,直到「复活主日」下主日。让我们带着如《罗14:6》所提及的“守日的人,是为主守的 …” 我祷告在这默想中,你能进入、体会阿爸父神对你的爱是何等的长阔高深;对你的爱乃是爱到极致!

「棕枝主日」(Palm Sunday): 众人多半把衣服铺在路上,还有人砍下树枝来铺在路上。前行后随的众人喊着说:‘和散那归于大卫的子孙!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高高在上和散那!’”《太 21:8-9》为什么主耶稣骑着驴而不是马匹进圣城呢?

默想: 你是否愿意邀请谦卑的君王进入你的心房呢?“主耶稣啊! 我愿得着祢谦卑的心!”


圣周一: 主耶稣对在殿里的众人说:“ 经上记着说:‘我的殿必称为祷告的殿’,你们倒使它成为贼窝了!’” 《太 21:13》

默想: 我们的身体是神的殿《林前 6:19》;这殿里 [*你我] 发出的声音是“卖牛、羊、鸽子、兑换银钱的声音”或祷告的声呢?


圣周二: 主耶稣在《太 21:28-32》提到有关一位父亲拥有两个儿子,大儿子说不去父亲的葡萄园里工作,但以后懊悔就去做了;但小儿子说,“我去”,但却没有去。

默想: “你们想这两个儿子,是哪一个遵行父命呢?”《太21:31》对主耶稣的话,你是带着怎样的心态去回应的呢?


圣周三: 《路 21:34-38》主耶稣对门徒说,“你们要谨慎,恐怕因贪食、醉酒,并今生的思虑累住你们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网罗忽然临到你们 … 你们要时时警醒,常常祈求,使你们能逃避这一切要来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默想: 你“时时 警醒,常常祈求”的内容里包含了什么事项呢?神有什么启示呢?


圣周四:《路 22:7-23》主耶稣与门徒守逾越节,曾这样对西门彼得说,“西门!西门!撒但想要得着你们,好筛你们像筛麦子一样;但我已经为你祈求,叫你不至于失了信心。你回头以后,要坚固你的弟兄。”《路 22:31-32》

默想: 主耶稣为你祷告叫你不至于失了信心。你被坚固了;想一想你身边的人,有谁是祂要你坚固的呢?


受难节: 《路 23:46》主耶稣被钉挂在十架上的最后一句话: 耶稣大声喊着说:“父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说了这话,气就断了。没有人夺走主耶稣的生命;而是祂自愿为了世人的罪孽,为要看见世人因罪得赦免而再一次与父神和好,志愿舍己、交出自己的性命来!

默想: 为什么主耶稣自愿为你我这么做?舍己命为了赎众人?


圣周六: 《路 23:50-56》约瑟去见彼拉多,求耶稣的身体,就取下来,用细麻布裹好,安放在石头凿成的坟墓里 … 那些从加利利和耶稣同来的妇女跟在后面,看见了坟墓和祂的身体怎样安放。

默想: 所发生的事就结束在这里吗?请默想《来 2:14》


复活节: 《路 24:1-56》七日的头一日,黎明的时候,那些妇女带着所预备的香料进入了安放主耶稣的坟墓,竟然不见主耶稣的身体!主耶稣复活以后,“用许多的凭据将自己活活地显给使徒看 …”《徒 1:3》

默想: 我们今天所相信,所依靠的是已复活的主而不是仍在坟墓里的主。确信这事实对你生命有着怎样的影响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