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从「祂」到「祢」的认识!

亲爱的弟兄姐妹,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我观察到任何在神话语上有追求的基督徒都能将《诗篇23》- 耶和华为牧者,从头到尾背通一遍。你可否留意此诗篇中的「代名词」怎样的被转换使用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吧!

《诗篇23》共有六节,在二节至第三节,诗人使用「祂」之代名词来形容耶和华神。“祂使我躺卧 …”;“祂使我的灵魂苏醒 …”。诗人是在怎样的人生情况下使用「祂」之代名词呢?诗人如此形容,“青草地、可安歇的水边、灵魂经历苏醒、所行走的道路都被引向义路。”这些情景都是美好及丰盛的。

当我们继续读四至五节时,你将会发现诗人开始形容处境的变化,从“青草地、可安歇的水边、灵魂经历苏醒、所行走的道路都被引向义路” 却转变成“死阴的幽谷、在敌人面前。”请留意「代名词」之使用,也从「祂」转换成「祢」!

亲爱的弟兄姐妹,这是何等大的安慰啊!当人生环境经历了极大的转变时;特别是从顺境转变成逆境,对耶和华为牧者之认识也同时从「祂」之位置转移到「祢」之位置!简言之,诗人在顺境中所认识的耶和华是以「祂」代名词来形容的;但在逆境中,对耶和华的认识已进入到「祢」的层面了!在顺境中,诗人似乎向他人述说耶和华,「祂」是谁?但当诗人处于逆境时,他的眼目焦点已正视耶和华,“我虽然行过死阴的幽谷,也不怕糟害;因为「祢」与我同在 … 在我敌人面前,「祢」为我摆设筵席 …”哈利路亚!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是否也正经历人生环境的转变 - 从顺境转变成逆境呢?“一切不都是顺顺利利吗?为什么顿时变成了,崎崎岖岖的道路呢?”今早让我们从《诗篇23》得着安慰进而领受属天的力量、恩典、怜悯和一切来自牧者耶和华的帮助、扶持、照管、安慰和带领!

就是在逆境中,我们更认识耶和华;因在逆境中,我们必须来到牧者耶和华的面前正视我们的问题并和祂谈论我们正面对的处境、挑战。也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中,我们真正的认识耶和华神;不在是「祂」而是「祢」!

亲爱的弟兄姐妹,当我们从认识耶和华为「祂」之代名词进入到认识耶和华为「祢」之代名词时,我们将经历诗人说描述的属天经历,牧者耶和华将“用油膏我们的头,是我们的福杯满溢 … 我们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们,我们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这乃是牧者耶和华为所有全然摆上、全心相信并全力跟随的群羊所预备的永恒应许和祝福!

“亲爱的牧者耶和华啊!我是祢的羊,求祢带领我走义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