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处于进退两难中,你选择听谁的「声音」?

亲爱的弟兄姐妹,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不要惧怕,只管站住!看耶和华今天向你们所要施行的救恩 ... 耶和华必为你们争战 ...”《出埃及记14:13-14》

这翻话是主耶和华透过摩西向以色列人说的。那时以色列人正处于「前有红海、后有追兵」;进退两难的围困中。你可否也处于类似进退两难的围困中呢?当人处于进退两难的困境中时,往往思想中都会浮现出许多的「声音」提出高见!就让我举一、二为例:

一、「急躁」诱惑性的说道:“行动要快!快点做事,管它什么事,好比站住等待来得好 ... 无聊又浪费时间!”当我们被急躁“牵着鼻子”做事时,往往都未经过深思熟虑就下手行动了;于是不再仰望耶和华神!不要听「急躁」诱惑性的「声音」因急躁时所作的任何决定都是有害无利的。当你“清醒”后,往往会因所作的决定而感到后悔!因此,当你面对困境时,要听主耶和华的「声音」:“主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曾如此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以赛亚书30:15》主耶和华说,“要得救 ... 要得力 ...”就必须“归回安息 ... 平静安稳在主里”;

若你望下看,把15节的后半段也读了,主耶和华说,“你们竟自不肯。”唉!主耶和华真认识我们,许多时候我们都知道仰望耶和华神是我们应当做的;但我们给了许多的“借口”... “上帝啊!我要仰望你的,可是 ...” 「急躁」临到你身上时,你“肯”归回、平静安稳在主耶和华里面吗?

二、当「绝望」临到你身上时,你可否大声喊着说: “去了啦!”(*试着以福建话再说一边) 再不是,“死了!死了!死了!”或“这次真的是惨了!”但今天主耶和华神对你说,“不要惧怕,只管站住!”主耶和华要你学习站在他的应许上,看他如何施行救恩将绝望改变成盼望!

当你面对「绝望」时,别再听它的「声音」;开始“转台”听主耶和华的「声音」:“耶和华的眼目看顾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爱的人,要救他们的命脱离死亡,并使他们在饥荒中存活。我们的心向来等候耶和华,他是我们的帮助,我们的盾牌。”《诗篇33:18-20》

亲爱的弟兄姐妹,要听主耶和华的话,“不要惧怕,只管站住!”当你沦入四面楚歌时,向诗人大卫学习与主耶和华对话,听他的「声音」:“我的心哪,你当默默无声,专等候神,因为我的盼望是从他而来。惟独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动摇。我的拯救,我的荣耀,都在乎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难所,都在乎神。你们众民当时时倚靠他,在他面前倾心吐意。神是我们的避难所。「细拉」《诗篇62:5-8》

值得一体的是这一词,「细拉」指“休止,让听众有时间回想。”尝试重读《诗篇62:5-8》,读完以后就,「细拉」;让主圣灵藉着主耶和华的话使你的心“安息得救 ... 安稳得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