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09

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

“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太5:5》

亲爱的弟兄姐妹,

同一个字眼在不同的听者思想中却形成不同的画面。若要所有听者拥有共同的画面,那就要在字眼的定义给于清楚的描述。 “温柔” 常出现在一般人脑海里的画面是一个柔顺无力者;缺乏人格/个性;容易受欺骗的;天真;缺少分析思维的;容易受到控制;易被欺负;自我形象低弱;看自己似失败者;不敢尝试。

根据巴克莱的著作,“温柔的人有福了” 含有以下的画面:

一、凡在适当的时候发怒,在不适当的时候从不发怒的人有福了。

那什么时候是适当的时候发怒?什么时候是不适当的时候呢?按照生活一般的规律来说,自私的发怒总是不适当;为他人的发怒,才是很适当的;能够成为世上道德的动力!

二、每一种天性、每一个冲动、 每一样欲望都在控制之下的人是有福的。完全自我控制的人是有福的。

像这样的自我控制是在人的能力以外;只有完全依靠上帝才能达到的自我控制。换言之,温柔的人清楚认定一切的思想、情感、意志都不以自私观点「我」为出发点;乃以「上帝」的心意与旨意为出发点。

主耶稣将近要上十架被钉时,他将自己所有的思想、情感、意志在客西马尼园子交在上帝的手中 (可 14:36; 来 5:7-9);选择成为落在地里而死了的那一粒麦子 (约 12:24);当主耶稣完成了这极大的救赎工作后,看见因他自我控制、完全摆上的生命成为“永远得救的根源”(来 5:9);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 … 将本属于上帝的地土和世上居住的失丧灵魂重获归上帝。哈利路亚!

三、凡心存谦卑,知道自己的无知、软弱与需要的人,是有福的。

缺少温柔你就无法经历神迹奇事。温柔是谦卑的态度。乃缦元帅是亚兰国的大能勇士;大能元帅;因愿意谦卑自己,听从神人以利沙的吩咐去约旦河沐浴七次,之后乃缦元帅经历了神迹般的医治;他长麻风的肉复原,好像小孩子的肉,他就得了洁净。(王下5)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祈求上帝使你读完这周的牧者之心声后,立志竭力成为温柔的人,好使你的生命能经历神迹奇事并承受上帝所赐的地土,阿们?

与你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