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心灵贫乏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亲爱的弟兄姐妹,

两个主日崇拜前,我已开始传讲「登山宝训之八福」。这周起的牧者之心声我将开始与你谈有关八福中的重点,好使你能默想并应用在你的生命中。期盼看见你的生命将因应用八福的原则而转变。愿父神赐你力量活出他话语中的应许!

八福之第一福:“心灵贫乏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太 5:3,新译本)

“贫乏”,希腊原文 “ptochos” 指“面临破产般、不顾死活地乞求 ”(to be desperately begging because one is in light of bankrupt)。《太 5:3》所提及的贫乏不是指物质上的贫乏而是指心灵方面的贫乏。

心灵层面包含三方面的因素: 良知、直觉和与上帝相交。

一、一个心灵贫乏的人在良知方面失去了对罪敏锐性。他必须让上帝的公义再度校准他的良知好使他重新感受上帝所感受的;同时也能感受上帝所要他感受的。

二、一个心灵贫乏的人在直觉方面失去了上帝启示性的指引。他必须让圣灵再度的启示上帝的思想与心意好使他的直觉重新从上帝的角度出发。亲爱的弟兄姐妹,以色列人在旷野生活的40年中,除了安息日以外,他们在每一个早晨都必须到营外索取个人当天所需上帝所赐的天粮,吗哪;你是否每天都到上帝的面前为着你当前所面对的情况从上帝领取所需的话语与启示呢?

三、一个心灵贫乏的人在他日常生活中失去经历与上帝相交的时刻。使徒保罗在《腓 3:10》提及「晓得」一词,希腊原文 “ginosko” 指“透过经历而获取的个人知识”(personal knowledge by experience)。使徒保罗渴望亲身经历与上帝直接与亲密的个人关系;与上帝相交以致能实实在在地经历他。同样的,心灵贫乏的人必须亲身与上帝直接的接触好使他对上帝的认识不限于“二手的经历”而是天天拥有崭新的个人与上帝相交而建立的亲密关系。

因此,心灵贫乏的人会如此的说,“上帝啊!我要更多经历你的同在;更多得着你的能力;更多的认识你!我渴想你掌管我的生命;带领我的前路;支配我的心思意念;若你不给我,我就完蛋啦!你是我唯一的出路;再没有别的了!”

一位心灵贫乏者又懂得就近上帝的必将经历如天国般,上帝掌管、支配的生活。亲爱的弟兄姐妹,肉身的饥饿、干渴是易而满足的。但有另一种的饥饿、干渴如《摩 8:11》所提到的,“人饥饿非因无饼,乾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也如《太 5:3》所提到的,“心灵贫乏的人”;只有来到上帝的面前才能得找真正的满足!

你是心灵贫乏的人吗?你饥渴属天的事吗?你愿意竭力寻求上帝得找心灵的满足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