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你望向哪里就走向那里!

亲爱的弟兄姐妹,

这周我愿和你一起思想耶和华神使用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经过红海去到书珥的旷野的一个经历 (参出埃及记 15:22-26)。以色列人在旷野走了三天,找不着水。之后,到了玛拉,却不能喝那里的水;因为水苦 (所以那地名叫《玛拉》) 百姓发怨言;摩西便求告耶和华神并得着指示 – 把一棵被指定的树丢在水里,水就变甜了!

人生也是如以色列人那样,会有面对不如你想望要得到的环境。从以上的记载,摆在我们眼前有着两个的情景:一边百姓在发怨言、另一边摩西却求告耶和华神;百姓望着眼前的苦水池,也同时彼此对望便开始埋怨起来;摩西却向上望,求告能改变眼前困境的主宰,便得着指示。当你我面对困境时,你的眼目是往那里看呢?是望着困境及彼此对望或是向上望;求告上帝呢?

之后,在耶和华神的指示下,他使用了一棵树转换了眼前的困境。以色列人仍是在同一个地方;眼前仍是同一个水池。但不一样的是苦水已变成甜水;先前不能饮的水现今却能享用了!对于所面对的困境,上帝也能使用你身边的人、事、物,转化你眼前的困境!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是否也处于如以色列人那样的困境呢?如果你我都向上望,求告上帝而非向外望使你心志消化了或彼此对望便开始埋怨起来了;你我便能得着上帝的指示转换眼前的困境;得享从天而降的祝福,你相信吗?你愿经历上帝的带领及赐福吗?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诗篇 23:1, 6上) 这应许是可信的;也必会成就的!恩惠慈爱必《随着》你的!换言之,你向左走,恩惠慈爱向左随着你;若你向右走,恩惠慈爱则向右的随着你!你看到那属天的祝福情景吗?

亲爱的弟兄姐妹,就让我们对于眼前的困境开始的求告耶和华神;求他指示你当行的路、当做的事,以便能看见你所面对的困境之处能转换成祝福之地!让我们《齐来》经历上帝应许的祝福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