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我的生命就只能这样而已吗?

亲爱的弟兄姐妹,

这周,我愿和你分享《诗篇》里有一段许多基督徒都熟悉的经文,记载在《诗篇 90:12》- 主啊!“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 ”

《诗篇90》是摩西在他生命的晚年时而写下的。即使摩西已即将要走完他的人生道路,他仍然如此的向上帝祈求,“求你指教我 … 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

摩西以《诗篇 90:2》,“诸山未曾生出,地与世界你未曾造成,从亘古到永远,你是 神!” - 提到上帝的永恒性;与《诗篇 90:10》,“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 描述人生的年岁是多么的短暂;两者在作对比之下,使追求生命真谛者可以默想在这短暂的人生中,他/她可以选择模模糊糊的度日;也可以追求寻获他/她在上帝计划中所扮演的角色进而得着智慧的心。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如何看待《诗篇90》这人生的反思将决定你会如何写下自己的人生故事。

《使徒行传 13:22》提及大卫,“我寻得耶西的儿子大卫,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这是上帝亲自给于大卫生活在世间短短年岁所作的见证;何等荣耀啊!当上帝要描述你生命时,他又能怎样的去形容你的生命呢?《使徒行传 13:36》提及,“大卫在世的时候,遵行了神的旨意”;只有认真数算自己日子的人才能发觉生存在这世间就是要明白上帝的旨意;也就是在明白上帝的旨意后才能遵行它。

亲爱弟兄姐妹,你正在数算自己的生命吗?在数算的过程中,你有着怎样的领受呢?你又会怎样的回应呢?
若你在反复的反思自己的生命并有所领悟地说,“我的生命不该只是这样而已!”(“There’s got to be MORE to life than what I’m living right now!”) “我的生命就只能这样而已吗?”若这就是你内心的呐喊;若你正渴望看到自己的生命能明白上帝的旨意并遵行它;进而享受上帝所赐的丰盛生命 (约翰福音 10:10),你就必须认真回答以下这一道问题:

“为了能换取‘不该只是这样而是能更多’地得着上帝所赐的丰盛生命,你愿意付出多少的代价呢?”

No comments: